因緣際會讓我發現了這間精緻小巧的餐廳-- Ivy House

DSC04015.JPG  

這是間11/21新開幕的店,其實前幾個禮拜去118巷的時候就注意到這個店面正在裝潢,當時心裡就有些期待會是間怎麼樣的店呢?

一進去就看見炫目的水晶燈與繽紛的菜單--
DSC04017.JPG  

簡約時尚的裝潢
DSC04024.JPG  
DSC04030.JPG  
在等待美味上桌的同時到處拍拍~

這間店是老闆夫婦共同創業唷!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羨慕太夢幻了><
熱情熱血的老闆與美麗親切的老闆,一起認真工作的模樣
在水晶燈下更是熠熠動人
DSC04032.JPG   

不久後,必吃的明星餐點泰式椒麻雞飯上桌啦啦啦~~~

DSC04039.JPG  
天哪其實我現在回顧照片似乎還聞得到這盤剛上桌的香味......QQ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第一口咬下去的瞬間,我立刻在我的精神世界裡吶喊:超酥!!!!!!!
DSC04053.JPG

薄薄一層的香酥脆皮咬開後,第二層口感則是滑嫩多汁~(坐我旁邊的倪先生:挖靠噴汁了!)  
肉質扎實豐厚,讓人咬起來非常有爽快感和滿足感XD搭配特調醬汁,吃起來更順口,酸酸甜甜,口感更加豐富
DSC04051.JPG  
這到底有多好吃呢?
看看仲軒超滿足藏不住的笑意就知道啊!
DSC04063.JPG  
其實我真的很想一個人喀光尤其是我最愛的香酥脆皮T︿T
吃了以後真的不難理解為何椒麻雞是回頭率超高的必吃餐點了!


介紹完第一道主菜,接下來是老闆大推的現打果汁
DSC04064.JPG  
不同於普通簡餐店附的飲料幾乎都是摻一堆水的紅茶,注重營養均衡的Ivy House每樣餐點所附的飲料都是新鮮現打果汁

今天的果汁是番茄汁~大推的原因是:好喝!真材實料!
還看得到番茄仔欸~
DSC04083.JPG  

喝起來的清甜,絕不是一般跟糖水無異的偽果汁可比擬的

 

除了本店必吃椒麻雞與必喝果汁,接下來是我們的真心推薦時間♥

推薦一:菠蘿牛腩煲

DSC04043.JPG  
剛上桌還波波波的冒著熱氣-v-
如果你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加了一些紅羅蔔和菜頭的燉牛肉就大錯特錯哩~
裡頭加了不少番茄鳳梨,獨吞此盤的仲軒表示:
DSC04045.JPG 
''上選的牛腩除了富有嚼勁的口感之外,還伴有鳳梨的酸甜~'' -by仲軒
於是不吃牛的倪大頭和我
只能眼睜睜看著仲軒以不可思議的速度一口接一口掃光這道餐點......T︿T
根據往常的吃飯經驗,仲軒吃飯的速度一向頗慢跟我差不多

但是今天這道菠蘿牛腩煲好吃到讓他快速掃光還意猶未盡= =

(重點是速度快到讓我還在拍其他菜時他就吃完於是沒拍到他吃的樣子讓我相當遺憾)

喜歡牛肉的好碰由千萬不能錯過這道啊啊啊!

小插曲:看似清淡普通的玉米濃湯--
DSC04080.JPG  
其實喝起很濃♥最喜歡喝起來稠稠滑滑的玉米濃湯哩♥


如果和我一樣不吃牛的話,接下來就是本人的超真誠推薦--

推薦二:蟹黃海鮮煲

DSC04049.JPG  
匆匆拍了幾張完整的樣貌後便迫不及待加到飯裡~~~
DSC04047.JPG  
''真材實料''這詞真的用到不想再用但真的沒有更貼切的形容了啊嚕~

DSC04050.JPG  
細細品嘗一口湯,便能充分感受到均勻散佈在湯裡的蟹黃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這樣的湯與豐富多樣的海鮮一起淋在飯上,吃起來真的是......太罪惡了讓人耽溺其中啊啊啊!!!(掩面

噢我好喜歡裡頭滑嫩嫩的豆腐
應該這麼說吧,除了堅持新鮮的海鮮,就連配角們(豆腐紅蘿蔔小豆子)也不容忽視,都吃得到主廚的用心
↓我親愛的蟹肉♥  吃到好多次他放好多我好開心XDD
DSC04059.JPG  

吃飽了好爽-v-
DSC04089.JPG  
噢看到那空空的大盤子忽然想到
還有配菜唷~三樣配菜裡首推他的炒高麗菜♥
即使冷掉還是好吃~只有一大早去大菜市場買來的高麗菜才有如此鮮甜的美味

除了這類中式簡餐,Ivy House還提供美式漢堡與薯條唷

於是偷偷拉了朋友去第二次吃上次沒吃過滴~
美式漢堡篇:脆辣雞腿堡
DSC04108.JPG  

來張大叔吃薯條look
DSC04114.JPG

美式漢堡真的是一種...非常破壞淑女形象的食物耶  
DSC04125.JPG  
看起來真好吃~誘人到我的雙下巴都急忙衝出來了呢♥
話說我去麥當當也都只點勁辣雞腿堡不過這裡吃起來爽很多
DSC04132.JPG 
但太愛吃辣的話這邊的辣度大概只有微辣而已,不太敢吃辣的倒是可以練習看看啦~
如果點高級漢堡薯條是大根脆薯唷~

緊接著上桌的是--果梨蝦球飯
DSC04118.JPG  
有沒有相當精緻!精緻到像是貴霜霜餐廳的特餐~
DSC04121.JPG  
裡面超多種水果:鳳梨蘋果水蜜桃櫻桃!酸酸甜甜加上超大蝦球↓
DSC04126.JPG  
爽爽爽爽爽!
充滿果香酸甜氣息的蝦球根本海陸完美大結合啊嚕~
結論:我好像真的很喜歡海鮮科科

剛開幕不久生意好到常常爆滿,而且已有不少附近住宅區的居民成為忠實粉絲光顧數次了
DSC04090.JPG  
說到為何Ivy House能夠如此快速讓居住在118巷這條美食街附近的居民讚不絕口
不得不提到主廚的來歷
這間餐廳的主廚是在欣葉餐廳做了十幾年的大廚師唷!
欣葉是台灣唯獨一家榮獲政府邀請補助,遠赴日本推廣台灣美食的餐廳業者
這樣特級廚師所做的高貴美食,現在深入118巷就能以親切的價錢吃到!上大學以來第一次覺得身為灣大人真的很幸福XD

煩惱家聚要吃啥就來這家吧~但要先訂位唷因為超容易爆滿= =

 



最後我想說,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店的老闆
他對主廚所做的餐點充滿真摯的熱情與信心,看到他說到餐點的美味時誇張的神情與閃亮的眼神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動
那是創業者的神情
我所羨慕與嚮往的
夫妻一起創業對我來說真的很童話啊嚕
原本因為最近的忙碌有些挫折,那瞬間內心的小宇宙再度燃燒起來,充滿動力

也許這間餐廳不適合像我這樣小窮酸學生每天每餐吃
但打拚一兩個禮拜、筋疲力竭時,就該來這樣美好的地方犒賞自己
品嘗高貴不貴的美食,看親切熱情的老闆夫婦認真忙碌的身影,和朋友閒聊
身心都能好好充電
然後,繼續迎接未來的挑戰,努力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ps.  Ivy House的fb粉絲頁面 裡頭有詳細店家資訊唷♥
pss.正在看文的、我所想念的--你們,有空,一起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工管之夜-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